林岚

“Do your own things”

【DRRR!!】雪与灯。

渣脑洞/短短短短短/正臣中心(大概)/友情向

 

微意识流。(大概看不出【×

 

 

大雪茫茫。

纪田正臣独自一人伫立在雪地上。身上的卫衣不算太厚,而四周都是冰天雪地,无奈他又怕冷,只好再把身体往衣服里缩。无声飘落的雪花落到他的茶发和裸露的脖子上,他用冻僵的手拍掉,又把手伸回口袋里。

眼前有一条黑色的马路。看不到来处,也不知伸往何方。除此之外目光所及都是白,一天一地苍茫的冰雪,漫无边际地延展开来,边缘消融在沉灰的阴云里。

天色很暗,像是夜晚。

 

——他不知自己为何身处此地,又茫然地在等待着什么。

 

直到一个光点突然出现在路的尽头。

像是全无方向的人在黑暗里忽而得到了指路明灯。那一丝微弱的光在他琥珀色的眼里晃动着,眼神变得明亮。

光芒渲染开来,逐渐靠近。一片昏暗中光芒后的物像开始显现,——是一辆车。

那辆车就这么远远、远远地驶过来。昏沉模糊的远景里,那辆车打开了亮的刺眼的车灯,暖黄的光源映得冰雪的轮廓都柔和起来。发动机的细微声响穿过风雪的呼号传达至此,他听得清清楚楚。

走近了以后,发现不过是辆普通的面包车,只是一边的车门上不知为何贴上了巨大的动漫角色图案——

不过,是他熟悉的车啊。

 

车辆稳当地停在正臣面前。

车窗和车门齐刷刷地打开,开车的渡草从驾驶室探出头,丢给他一罐热饮。他接住握在手里,通过热传递得来的热量缓解了手的冰冷。

“喂纪田,你是要去找他吧。”旁边的门田京平探过头来,神色严肃,“要是他真的干了些什么,无论如何我们也会帮忙阻止的。”

 

“嗯,谢谢。”为了热饮,更是因为那番话,正臣诚恳地道谢。

 

“龙之峰君想要做出那种奇怪的事情,这种妄想无论在那个次元都绝对会有勇者出现投否决票的啦。”

“非常正确呢狩沢小姐!不如马上就来定下勇者的决策如何?”

“那样的话绝对能打开异世界的大门……”

后座两个御宅族的谈话声相当响亮。

“那个,纪田君……”可爱的眼镜少女从车门后探出身,“如果能够帮上忙……我也想,为纪田君和龙之峰同学做点什么……”

“话说正臣现在很冷吧?脖子都缩起来了哦。”名为三岛沙树的少女指了指正臣的脖子,一如从前嘴角微微弯起。

“什么时候我都会支持正臣的。决心要把朋友拉回来的你,比任何时候都要帅喔。”沙树浅笑。

 

——“上来吧……我们,一起去找他。”

 

大家好像都这么说着。沙树走近车门,向他伸出手。

他握住沙树温暖的手,坚定地走上车。

车子再次发动。

 

正臣在那一刻想起他的青梅竹马,那个大家都想要去拯救的——

龙之峰帝人。

他此刻或许就像自己刚才一样,在雪地里一人徘徊。

 

——如果你仍执拗地停留在冰冷的雪地里,那么就让我们轰轰烈烈地把灯,开过去吧。

 

 

Fin.

2014 12.2.

 

 

后:

时间线大概在哪应该都知道了。

大概是说正臣的心境变化吧……之类的。慢慢体会?

 

(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【不你

感觉不上不下,不是特别好。有待改进。

 

(其实我就只是想写雪景而已【×

写得超慢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 )

© 林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